close

          

珍珠與空氣
  揹著氧氣筒潛入海中,我來回穿梭,尋尋覓覓著大海中那一顆顆閃亮的珍珠。
  敏捷又潛水技術一流的我,很快便找到幾顆大海中最美,最大的珍珠。
  而笨拙又不善潛水的我,也許耗盡一整瓶氧氣筒中的氧氣,也一無所獲地被迫浮出水面。
  敏捷的我回到屬於我的陸地,大口地吸著水面上平凡的空氣。手上的珍珠,象徵著地位、物慾或只是彰顯自己的幸運及好潛水技能?
  笨拙的我回到屬於我的陸地,丟掉累人的氧氣筒,大口地吸著地面上平凡的空氣。手上沒有令人羡慕的珍珠,但我知道,如果不立刻浮出水面,我將溺死在有著珍珠的海底。
  潛入海底的過程是種磨鍊、經驗,以及對美麗大海的探索與讚嘆,最終得不得到珍珠,真的那麼重要嗎?
  水底或許有些寶貴的珍珠,但是真正讓我活下去的,是水面上平凡的空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mpwue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