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巴格達1月10日電 伊拉克庫爾德武裝人員10日說,“伊斯蘭國”極端武裝當天對伊北部一個庫爾德武裝陣地進行突襲,28名庫爾德武裝人員在交火中喪生,約45名極端武裝分子被打死。
  一名庫爾德武裝人員告訴新華社記者,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北約400公里的尼尼微省古韋爾鎮附近地區,大批“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乘船渡過底格裡斯河和扎卜河,對駐守該地區的庫爾德武裝陣地發起突然襲擊,28名庫爾德武裝人員在交火中喪生,約45名極端武裝分子被打死。
  這名庫爾德武裝人員說,極端武裝分子曾短暫控制該地區,但隨後被庫爾德武裝擊退。
  去年6月初伊拉克爆發嚴重武裝衝突,包括“伊斯蘭國”在內的反政府武裝相繼占領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國土。伊拉克安全部隊和庫爾德武裝在美國等國組成的“國際聯盟”的空中支援下不斷發起反攻,目前局勢呈膠著狀態。  (原標題:“伊斯蘭國”突襲伊北部庫爾德武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mpwue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