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美國波音公司F-18F超級大黃蜂戰機
  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2012年12月2日,美國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NAVAIR)宣佈,美國海軍已經批准為波音公司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研製的紅外搜索跟蹤(IRST)系統達到里程碑C採辦節點。
  在今年2月份完成掛載“大黃蜂”戰鬥機的首次飛行試驗後,安裝於弔艙的AN/ASG-34 IRST系統將進入小批量生產階段,從而使六個作戰單元獲得初始作戰能力(IOC)。
  據美國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NAVAIR)的信息,在達到里程碑C後,將繼續進行性能和氣動力方面的飛行試驗,以確定在飛機飛行包線內IRST的能力,保證飛行的操穩性和安全性。
  AN/ASG-34由洛馬公司與波音、通用動力公司共同研製,為一被動探測系統,目標是在雷聲研製的AN/APG-79主動電掃(AESA)雷達給出飛機位置信息後,能夠為“超級大黃蜂”提供空中和地面目標的位置和跟蹤信息。與其它大多數完全集成到飛機的IRST系統不同的是,AN/ASG-34設計成掛裝於改進的機底中心線部位的弔艙內。波音的官員曾經向簡氏表示,將IRST掛裝於飛機底部,將不會影響其識別、跟蹤飛行高度比“大黃蜂”高的飛機的能力;當距離目標16千米時,IRST能夠對飛行高度6萬英尺(任何目標可達的飛行高度)以下的目標完全探測。
  波音公司的官員還進一步表示,將IRST安裝於弔艙,還具有不需要對載機進行改造性集成工作的優點,弔艙摺合下來僅僅相當於少掛載330加侖(1249升)燃料,對於航程的影響微乎其微。此弔艙式IRST是依據2011年所授予的價值1.35億美元的工程、製造和開發(EMD)合同而研製的,預計將於2017年部署。(中國航空工業發展研究中心 閆娟)  (原標題:美海軍批准“超級大黃蜂”戰機IRST小批量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mpwue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