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遵義7月15日電(楊雲 通訊員 馬濤)受連日暴雨影響,川黔鐵路貴州境內太白站至蒙渡站間發生泥石流災害導致行車中斷。截至15日20時,線路還在奮力搶修中。由於15日白天繼續降雨,中斷線路附近又出現多處新險情。
  據成都鐵路局消息,14日18時40分左右,川黔鐵路貴州境內太白站至蒙渡站間發生泥石流後,導致4趟列車停運:7月14日,重慶至貴陽的K9517次、貴陽至重慶的K9518次停運;7月15日,貴陽至都勻的K9576次、都勻至貴陽的K9575次停運。目前,又新增10趟停運列車為:7月15日,重慶北至上海K73/2次、成都至廣州K194/1次、重慶至昆明K167次、昆明至重慶K168次、重慶至昆明K159次、昆明至重慶K160次、重慶至上海南K1249/52次;7月16日,上海南至重慶北K71/4次、廣州至成都K192/3;7月17日,上海南至重慶K1251/0次停運。
  災害發生後,遵義車務段啟動應急預案,按照預案分頭趕赴災害現場、災害區間兩端車站。遵義火車站10個售票窗口全開,及時快捷地辦理退票改簽手續。遵義火車站及時與武警和派出所聯繫,安排警力在售票大廳和候車室配合車站職工,維護好退票及候車秩序,組織K486等列車上到桐梓、綦江、趕水等地的旅客,到遵義站候車室2樓等候汽車和火車轉運。車站廣播利用廣播系統、電子顯示屏,及時向旅客通報列車晚點、售票情況等信息,耐心解釋造成列車晚點及停運原因,安撫旅客情緒。遵義火車站根據列車需求開展食物、飲水等應急物資的供應準備,隨時做好列車餐料和飲用水補充準備。
  截止15日下午16時,遵義站共辦理退票3239張,桐梓站共辦理退改票608張。對K486、K1036等列車上到桐梓、綦江、趕水等地的214名旅客進行了汽車轉運,對到北碚等地的40名旅客通過K508次列車進行了轉運。此外,遵義站在旅客等候轉運過程中,組織人員發放了免費方便面240盒,礦泉水500瓶、麵包750個。
  為確保安全,成都鐵路局緊急封鎖線路,迅速組織應急搶修,及時調整途經該路段的旅客列車運行。重慶、貴陽以及川黔鐵路沿途車站及時通報有關信息,引導旅客有序退票或改簽,保證受阻旅客列車飲用水和餐料供應。
  面對突如其來的強降雨,遵義、貴陽、重慶、成都等火車站已經啟動應急預案,加強對售票廳、候車廳、進出站口、電梯口等重點場所的看護、宣傳和秩序維護,並開設專門的晚點列車候車區域,組織服務人員為旅客送水,對旅客進行了妥善安置。
  截至發稿時,受水害影響區段仍處於緊急的搶修中。為方便川黔鐵路沿線旅客出行,成都鐵路局7月15日在水害地段兩端加開臨客2趟:7月15日由重慶開往遵義的5629次運行至趕水站終止後,加開趕水至重慶L5630次;7月15日由遵義開往重慶的5630次運行至桐梓站終止後,加開桐梓至遵義L5629次。(完)  (原標題:泥石流阻斷川黔鐵路 14趟列車停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mpwue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