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安蘇)今日中午12時起,北京考生可通過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登錄“市民主頁”或撥打12580三種方式查詢今年高考成績,與此同時,今年北京高考文理科狀元也將正式揭曉。北京青年報記者梳理過去十年的23位北京高考狀元記錄發現,除2006年和2013年,北京高考文理科狀元與人大附中無緣外,人大附中保持每年至少誕生一名高考狀元的紀錄。其中,在2011和2012年,人大附中還曾獲得文理科“雙料”狀元,在過去十年中,人大附中共誕生10名高考狀元。
  近十年六成狀元來自海澱學校
  北青報記者在梳理近十年北京高考狀元中發現,由於分數相同,2005年曾誕生兩位理科狀元,2011年曾誕生三位同分的文科狀元,在這23位高考狀元中,僅有3位來自東城區的學校,分別為二中、五中、東直門中學各一位,其餘20位全部來自西城和海澱的學校,其中,西城區誕生7名高考狀元,分別來自北師大實驗中學、北師大二附中、北京八中、北京四中,海澱區誕生13名高考狀元,分別來自人大附中、清華附中、101中學。
  高考查詢方式分為三種
  市教育考試院高招辦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高考成績查詢方式有3種。考生除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免費查詢成績外,也可撥打電話12580按語音提示輸入准考證號和考生號查詢,免收信息費,只收取基本通話費。考生還可登錄“市民主頁”(wap.mybj.gov.cn/kaoshi),點擊“我的服務”欄目下麵的“教育”頻道,再點擊“高考成績”,輸入准考證號、考生號和手機號,就可查詢本人的高考成績。
  相關新聞
  14.7萬考生周二同日上考場
  本報訊(記者安蘇)2014年北京中考和夏季高中會考將於6月24日至26日同期舉行。全市有8.3萬人參加中考,近6.4萬人參加夏季高中會考。本周二將有14.7萬考生同日上考場。北京教育考試院中招辦負責人介紹,今年中考全市共設183個考點校、2845個考場。為照顧盲生、弱視考生、聽障考生等特殊考生應考,本市還安排了特殊考場。
  同時,此次夏季高中會考,共9科文化課考試,報名總計13.5萬科次。全市共安排考點102個、考場4681個。考試結束後,試卷掃描工作於6月27日至30日進行。全市7月5日起在考試院評捲基地集中評捲。本次會考成績將於7月17日在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發佈。
  考試院中招辦有關負責人表示,由於今年中考、會考同期舉行,全市有12個考點既安排了中考考場,也安排了會考考場。考點會在醒目位置標明各考場位置。考生在入場時,要留意自己的考場位置,以免因走錯考場耽誤考試。  (原標題:高考分數今出爐 高考狀元將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mpwue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