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陸上自衛隊於近日在距離釣魚島最近的宮古島,完成了地對艦導彈的強化性部署。日本陸上自衛隊還計劃從2016年開始,在日本西南端的熊本縣,部署196枚最先進的12式地對艦導彈。軍事專家徐光裕在央視接受《海峽兩岸》節目採訪時稱,日本在宮古島和熊本縣部署地對艦導彈,可以控制中國進出太平洋和日本海的關鍵水道。臺灣“中國文化大學”邱毅教授則警示稱,日本在西南離島一連串戰略部署,清楚顯露出日本已經在做戰爭的準備和部署。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陸上自衛隊於近日在距離釣魚島最近的宮古島,完成了地對艦導彈的強化性部署。最新一批日本陸上自衛隊88式地對艦導彈於6月6日運抵宮古島市平良港。宮古島距離釣魚島170公里,附近的宮古海峽是中國海軍艦隊進出太平洋的最主要航道。因此,在宮古島部署地對艦導彈,不僅有利於釣魚島的防衛,同時也將對進出太平洋的中國海軍艦隊構成威脅。
  此外,日釣魚島的本陸上自衛隊還計劃從2016年開始,在日本西南端的熊本縣,部署196枚最先進的12式地對艦導彈。
  徐光裕介紹,88式地對艦導彈是日本自行研發的車載機動型地對艦導彈,或者稱岸防導彈,對艦艇的破壞性較大。日本在宮古島上部署該導彈,可以封鎖一大半的宮古海峽。宮古島距離西側的與那國島的距離是120公里,距離釣魚島170公里,88式導彈可以控制宮古島到與那國島之間的水道,以及釣魚島附近海域。這意味著一旦釣魚島周圍出現狀況,部署在宮古島上的地對艦導彈能夠發揮作用;在宮古島部署導彈還可威懾通過宮古海峽或與那國水道的中國中國艦艇。
  “中國文化大學”邱毅教授認為,日本在西南離島一連串的戰略部署,很明顯配合了目前集體自衛權解禁的趨勢。日本的意圖已經非常清楚,雖然日本不見得會發動戰爭,但是已經在做戰爭的準備和部署。如果未來戰爭的發動權不需經過國會,不需經過內閣,而由首相來決定的話,以安倍目前右翼狂人的性格,真的是非常可怕。據人民網
  聲音
  許其亮批日為修憲擴軍製造藉口
  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17日下午會見澳大利亞空軍司令傑弗里·布朗。交談中指出日方近期再次炒作中國戰機“異常接近”日本自衛隊偵察機,是不負責任的欺騙煽動言論,其根本目的是欺騙國際社會,矇蔽國內民眾,為其解禁集體自衛權和修憲擴軍製造藉口。日方應立即停止危害中日海空安全的危險舉動。據解放軍報  (原標題:專家:日欲用導彈控制中國海上通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mpwue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