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6月5日訊(記者/謝慶裕 通訊員/李建基)據廣州五羊天象館今日透露,今年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無論是預賽,還是決賽,都是順水推舟。
  據預測,今年6月7日,廣州珠江的潮汐情況是這樣的:凌晨4時30分,潮位全天最低。隨後,漲潮,潮水由東向西推進。9時30分,中大碼頭江域出現白天最高的水位。不久,出現退潮,江水向東流入大海。16時20分,發生白天最低的潮位。隨後,江水流向改變方向,向西流,漲潮。
  據悉,今年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的地點與去年相同,起點在濱江東路中大北門廣場對開的江域,終點在東邊的廣州大橋。預賽在上午10時至12時30分進行,決賽及頒獎儀式在14時至16時30分進行。龍舟競賽前進的方向是由西向東。龍舟預賽、決賽的時間,江水流向也是由西向東,因此,今年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無論是龍舟預賽,還是決賽,全是順水推舟。
  據瞭解,今年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的日期,如果提早一天或推遲一天進行,都不會出現預賽和決賽都是順水推舟的情況。因此,發生這種“一邊倒”的情況是十分少見的。
  此外,今年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的日期,出現在月相“上弦”的第二天。上弦時間發生在6月6日4時39分,此時,太陽、地球和月球排成一個直角三角形,整個地球的江海潮汐,出現的都是小潮,而不是大潮。因此,今年6月7日廣州珠江水文狀況,屆時最高潮位是偏低的,最大潮差(高潮減低潮)是偏小的。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李秀麗  (原標題:今年廣州龍舟賽潮位偏低 預賽決賽均順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mpwue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