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溫如軍)今天上午,信用貸款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舉行第三場記者會。本次記者會的主題是“政協委員談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五位全國政協委員就文化、教育、就業和社會保障、醫衛、生態環境保護等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院住商不動產長劉玉村先生回應了醫患糾紛的問題。
  他脫澎湖民宿了白大褂 就是大家中的一員
  劉玉村說,感謝您提了一個褐藻糖膠很有緊張度的問題。我自己是外科大夫,1983年從醫科大學畢業的時候,那個時候沒有“醫患關係”這個詞兒。這個詞兒到底是什麼時候出現的,我現在也想不清楚。但是我感覺最近十幾年以來,“醫患關係”這個詞兒從出現,一直到在媒體上被在座的各位使用,它的頻率越來越高。特別是最近一個時期,就在“兩會”召開前以及期間,我也是從媒體上看到頻發的傷醫事件。
  我自己本人作為一個外科大夫,當我看到我的同事室內設計、同行被打傷,甚至被殺害的時候,我的內心裡充滿了悲痛。當我看到一個年輕的醫生,被幾十個壯漢押著游街的時候,我的感覺是一種憤怒。
  我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是什麼感覺,如果被押的這個年輕醫生是您的家庭成員,是您的兒子的時候,您怎麼感覺?作為當事人、當事人的家庭,這種感覺,他脫了白大褂,就是大家當中的一員,我是一個醫生,我不穿白大褂,我也可能是一個病人。所以大家一定要換位思考。
  我們這支隊伍 是真心為百姓服務的
  劉玉村說:“大家想想,我自己作為一個醫院的院長,我感覺到的是一種焦慮,因為我怎麼能夠安撫好這種醫務人員的情緒,他們悲憤,如果由悲憤到了憤怒,再到憤恨的話,他每天接待病人的行醫行為,如果帶到實際工作中去,大家知道會產生一個什麼樣的可怕結果?我的焦慮在這兒。”
  他表示,如何讓他們全身心地投入到為患者服務當中去,作為院長要做特別多的工作。在這兒,我請大家以及在電視機前的朋友們放心,醫務人員這支隊伍是有素質的,是有良心的,也是有愛心的,所以您大可放心,到我們的醫院里去就醫,那些事件畢竟是局部的,我們這支隊伍還是真心為老百姓服務的,我們會剋服困難,忠於職守。
  社會上都希望有一個正常的醫患關係,這個正常的醫患關係是什麼樣的?我不知道我個人的觀點對不對,請大家評判。
  劉玉村說,我覺得患者應該是懷著敬畏之心去求醫問藥,所謂的敬畏之心是應該對我們醫生有一個尊重。所謂的“畏”,是代表著對自己身體的不安和擔心。求醫問藥是中國自古以來留下來的一句話,但是這句話如果您從手機上搜的話,出現的是“千言萬語”,因為你把那幾個拼音輸上去以後不出“求醫問藥”,出現的是“千言萬語”,這可能代表老百姓可能有千言萬語對我們醫生說。
  作為醫生,我們對病人要懷有仁愛之情,我們的行為表現出來的就是要救死扶傷。您同樣在手機上輸入一下,只要把這幾個字母輸入進去以後就會出現“救死扶傷”,作為醫生應該堅守職責,裡面的本分就是救死扶傷。
  文/記者 溫如軍  (原標題:看同行被押游街 我憤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mpwue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