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網1月14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國民黨“九月政爭”意外引發監聽風暴,並因此催動“朝野”積極“修法”,藍綠黨團在13日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修正草案進行協商後室內設計,可望在今(14)日三讀通過,未來檢警如要調閱通聯紀錄,恐怕將採取嚴格“法官保留原則”,由法官核准進行。
  根據“朝野”13日協商結果,初步達成共識,未來“監聽票”將必須經過檢方立“偵”、“他”字案號後,才能向法院聲請核准;而監聽對象也不能像過去一樣“一張監聽票吃到飽”褐藻醣膠功效,可以“一案多聽”,將改採“一人一罪一票”進行監聽。
  另外,“朝野”協商共識還包括,未來監聽執行機關必須要將監聽案件的年度相關統計年報,定期上網公告,並送交“立法院”備查;而未來如果被監聽人認為監聽案件有瑕票貼疵,也可向法院提起抗告,而法院也必須就被監聽人案件進行實質審理,就算監聽行動已經結束,也必須受理。
  ?  (原標題:監聽吃西服到飽恐成絕響 臺灣有關方案可望今天通過)
arrow
arrow

    hhcmpwue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