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俄羅斯《都市日報》10月25日消息,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在歐亞高級經濟委員會上錯坐了俄羅斯總統普京的位置,發現後起身讓座。
  據報道,這件趣事發生在歐亞高級經濟委員會會議開始之前,當盧卡申科意識到自己誤坐了普京的位置時,他立刻站了起來並開玩笑地說:“位置坐錯了。”
  這句話也曾在相同的情境中出現過。1999年的一次會議上,時任俄羅斯總統葉利欽親自到會發表講話,但講著講著,他突然不講了,看了一下高官滿座的會場說道:“位子坐錯了。斯捷帕申是第一副總理,要調過來。”於是斯捷帕申坐到了時任總理普里馬科夫的身邊,葉利欽這才重新講話,並向與會者介紹說:“這是政府第一副總理斯捷帕申。”
  會議結束後不久,普里馬科夫離職,斯捷帕申被任命為新的總理。此後,“位置坐錯了”這句話就成為了一句名言。
(原標題:白俄總統錯坐普京座位 葉利欽名言情景再現)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cmpwue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